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新闻资讯>图片新闻

市中级法院陈润霖一行前往甲西镇濠头村督导检查禁毒工作

发布时间: 2023-03-31 21:20:42

12月19日下午,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陈润霖带队到陆丰市甲西镇濠头村督导检查禁毒工作。陈润霖同志听取了法院驻村禁毒工作组的年度工作情况汇报,查阅禁毒工作日志,并随工作组对辖区网格住户进行巡逻走访。


陈润霖指出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把禁毒作为重要任务来抓,落实好市委工作部署,持之以恒做好禁毒各项工作,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力量。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,压紧压实工作责任,细化排查举措,细化吸毒人员“一人一档案”工作台账,保证数据准确、情况明晰、信息精准。持续深化网格化涉毒治理的有益经验,强化监测预警措施,做到堵源截流。坚决克服疫情因素的影响,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,安全有序地开展禁毒各项行动,做到防疫禁毒两不误,打赢禁毒攻坚战。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,提高群众禁毒意识,积极动员各种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,着力铲除毒品生存的土壤,打造共建、共治、共享的毒品治理新格局。

汕尾市中级法院成立了创建禁毒示范城市领导小组。法院院长定期到禁毒挂驻点指导检查禁毒工作,会同驻村工作组、村两委干部、网管员巡逻走访。通过“法院开放日”“送法进校园”“法治副校长授课”等宣传教育活动,切实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,教导青少年珍惜生命、远离毒品。


上一篇:

下一篇: